长春经开获国家级经开区评比第25名 经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5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获国家级经开区评比第25名 经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5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经开区

长春经开获国家级经开区评比第25名

2019-01-08 09: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霄宇)近日,2018年国家商务部对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考核评价出炉,长春经开区最终排名第25位。  

据了解,此次参与考核的219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中,前30名里东部沿海地区占据21名,中部4名,西部2名,东北3名。东北地区进入前30名的哈尔滨经开区和沈阳经开区都和城区合并。  

  面对发展的压力,长春经开区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落地达产达效,积蓄发展后劲,诞生了长光辰芯等一批极具发展前景科技型企业。据统计,近年全区新投产企业87家。在加强存量经济的运行调度,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一系列引导企业扩能升级的优惠政策。同时,建立以“企业服务日”为载体的长效机制,“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投资扩能的热情空前高涨。两年间完成扩能升级的企业近30家,新贡献产值近100亿元。  

  此外,全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院士工作站”,由4名“两院”院士牵头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紧锣密鼓展开,60多家科技研发类企业进驻科创广场。如今,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长春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先全省,并凭借一区之力夺得国家级经开区的25名的好成绩。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