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画成为公主岭“新名片”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张琪 3297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民画成为公主岭“新名片” 公主岭市-区域模块 张琪 3297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公主岭市

培训平台搭起来 美好生活画出来

农民画成为公主岭“新名片”

2021-01-14 09:09 | 来源: 长春日报

  “此次有幸获奖,要感谢为我们提供农民画学习的培训平台。”近日,得知自己的作品《做守法公民 从我做起》荣获第一届秀洲·中国法治农民画创作大展入册奖时,公主岭市岭东街道工作人员齐艳华特别开心。而齐艳华所说的平台,是公主岭市总工会携手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于2020年开办的农民画培训班。

  “以前我觉得农民画很幼稚,表现手法夸张且颜色对比太强烈。后来到农民画创作基地参观时,老师们的作品让我大开眼界,一改往日的片面印象。当得知有机会系统地学习农民画,我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齐艳华告诉记者,此次培训由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授课,她之前有一些素描和水粉画的基础,学习期间,老师的悉心指导不但让她对农民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绘画的理解和技艺也有了很大提升。

  柴守志介绍说,随着农民画创作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近年公主岭市先后成立了6处农民画创作培训基地。几百名学员创作的千余幅农民画作品,数次登上国内各大农民画展。2018年“一带一路”中俄艺术友谊交流展上,80幅公主岭农民画在俄罗斯一亮相就“圈粉”无数。

  为了让农民画走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公主岭市总工会与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联手,大力发展推广农民画。学习农民画不仅丰富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一批优秀学员在各类农民画展上崭露头角,也让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学员学到了新技能掌握了真本事。农民工卢进学有所成后,于2018年开办了一家装饰装潢公司,如今年收入可达80余万元。

  农民画近年来在公主岭蓬勃发展,已成为这里的一张崭新名片。如何让这张名片更具色彩,发挥更大作用?柴守志告诉记者,未来公主岭的农民画要走出一条具有“四化”标准的新路子,即大众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将继续搭建各类平台,培养更多农民画创作者,利用创作基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打造专业的农民画品牌,通过公主岭农民画这张名片,占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长春日报记者 何 欣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