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圆梦 情暖莘莘学子 二道区-区域模块 张昕莹 3621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学圆梦 情暖莘莘学子 二道区-区域模块 张昕莹 3621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助学圆梦 情暖莘莘学子

2022-08-22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谢社区,谢谢街道,谢谢这个活动,谢谢!”一位中年母亲流着泪说着感激地话语。这一幕,发生在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经了解,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张同学今年正值高考,父亲多年前因脑梗导致瘫痪,生活完全无法自理,母亲在家照顾父亲,全家只能靠低保金生活。今年高考,张同学凭借自身不懈努力,考取延边大学。正在为学费发愁时,接到社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电话,说可以到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市慈善会组织实施的“爱心圆梦”慈善助学项目,获得补助。张同学带着所需要件来到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全流程不到20分钟便申请完毕。审核通过后,慈善总会为其提供10000元慈善助学金,张同学的学费问题迎刃而解。

  据悉,为了让更多贫困的孩子圆了上学梦,长春市慈善总会于2001年启动“我心飞翔”“爱心圆梦”慈善助学项目,致力于为经济困难家庭应届中高考毕业生提供学费支持。

  “东站街道辖区内低保考生家庭、孤儿考生,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或孤儿考生父母死亡证明、录取通知书、学费收费通知、领取低保金存折或领取孤儿补助金银行卡来到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东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艳杰表示,如今,“我心飞翔”“爱心圆梦”正在深入进行,截至目前,东站街道已经有3名考生申请审批通过,助学款即将发放。后续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我们将继续给予帮扶。在这个时刻,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都参与进来,让孩子们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让希望的翅膀能飞的更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