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圆梦”“我心飞翔” 托起学子求学梦 二道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20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圆梦”“我心飞翔” 托起学子求学梦 二道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20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爱心圆梦”“我心飞翔” 托起学子求学梦

2022-08-19 17: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你们的帮助了,让孩子能更好地完成学业!”8月19日,家住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双安社区的何女士激动地对前来慰问的二道区慈善会工作人员说。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刚刚考上高中,正是学习的关键时期,但孩子的学费和生活支出让她感到十分焦虑,“我身患重病,不能外出工作,孩子和我只能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就在何女士倍感焦急之际,“我心飞翔”慈善助学项目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社区第一时间通知了何女士一家,并帮助她们填报申请表。日前,何女士接到通知,审批已通过,助学款将在本月内发放。
  据介绍,“爱心圆梦”“我心飞翔”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旨在确保低保家庭、脱贫户家庭和孤儿等应届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今年已是第21年。
  “爱心圆梦”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脱贫户家庭及孤儿家庭高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分别为城区、开发区考生10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6000元;“我心飞翔”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家庭、脱贫户家庭及孤儿家庭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每生1000元。
  “申报时间为7月26日—10月30日,分为三批进行。第一批截止到8月18日,二道区共资助‘爱心圆梦’项目10人,‘我心飞翔’项目3人。”“目前,我们正在分别协调长春市慈善会、长春市财政局、二道区财政局,为孩子发放助学款。”二道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永赢说,“未来,二道区慈善会也将一直以实际行动坚守社会责任,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梦。”
  18岁的小张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收到了来自长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孩子考上大学原本是件开心的事,但如今全家都在为学费发愁。据了解,小张一家是二道区荣光街道长拖社区的低保户,母亲患有甲状腺癌术后,父亲因病退养在家,靠低保金生活。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我们立即打电话联系到小张的家长,进行了‘爱心圆梦’的宣讲解读。”荣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郝广彬表示,“街道先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排查摸底和资格审查,最终确定帮扶对象。”“希望受捐助的学生能够奋发图强,勇于进取、努力学习,未来也做一个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爱心传承者。”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会更加奋力奔跑,奋发图强,争取成为优秀的人才,将来步入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小张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