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 | 西安市儿童医院援吉核采医疗队驰援长春市二道区 二道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548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 | 西安市儿童医院援吉核采医疗队驰援长春市二道区 二道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548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疫情无情 儿医有爱,微炬成光 二道携行

疫中吉林暖时刻 | 西安市儿童医院援吉核采医疗队驰援长春市二道区

2022-04-03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此次来的绝大部分队员都有抗疫采样的经验,覆盖了中轻梯队的骨干力量。我们有信心帮助长春市二道区尽快抗疫成功。”西安市儿童医院核采医疗队副队长盛蓉辉说。

  疾风知劲草,岁寒知松柏,陕吉二情同依依。
  据介绍,西安市儿童医院接到指挥中心指示后,院领导班子紧急号召,集结了一支具有丰富防控防疫、核采经验的医疗队。其中,52名西安市儿医核采医疗队作为首批省外外援医疗队,用点滴行动筑起抗疫防线。

  一声召唤,星夜驰援。自3月26日凌晨2点抵达长春后,队员们便开始熟悉环境,当天上午儿医核采医疗队就投入到核采工作中,全队以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原则,根据预定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队员们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深入社区,完成了封控区、管控区、重点人群入户采集。西安市儿童医院核酸采样队以日均17009检测人份的“战绩”,五天时间完成了二道区85045人次的采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抗疫的同时,这支优秀的采样队利用自身区域医疗儿童中心的特点,通过远程就诊指导帮助解决了封控区孩子们的就医问题,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疫情无情,儿医有爱;微炬成光,二道携行。西安市儿童医院外援核采队用责任与担当,助力二道区防疫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他们与二道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道,携手并肩,同心作战,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坚守在抗疫一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二道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