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倡议 “箸”推文明 二道区-区域模块 范思思 30839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式”倡议 “箸”推文明 二道区-区域模块 范思思 30839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东盛街道:

“花式”倡议 “箸”推文明

2020-03-13 10:32 | 来源: 长春日报

  连日来,二道区东盛街道6个社区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各种“花式”宣传方法,向辖区居民推广餐桌上的“新食尚”。

  “我倡议,我践行,使用公筷公勺,健康才是爱。”“我倡议,我践行,文明餐桌用公筷。”“安全就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我倡议公筷公勺文明就餐。”一段精心制作的小视频在亚泰社区各居民微信群里流传。视频中,亚泰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加艳、工作人员张璟和类程琳纷纷“出镜”,当起助推“公筷公勺倡议”落地的“代言人”。

  陶杰是万通社区一名理论宣讲员,春节期间,她每天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宣讲防疫知识,自己编写“小段子”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解闷”,成了社区里小有名气的“网红”。近日,陶杰的直播间又热闹了起来,她宣讲“公筷行动”的直播一上线,就吸引了众多居民点击观看,其中不少居民在点赞的同时表示,自己也要实行分餐制或使用公筷公勺。

  据万通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社区建立的29个居民微信群里都在跟帖响应“公筷公勺倡议”,使用公筷公勺已成为小区居民“线上热议话题”之一。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