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生产28万立方米“积木” 二道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40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每年生产28万立方米“积木” 二道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40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像“搭积木”一样建楼房、修车站成为趋势,亚泰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二期达产后——

每年生产28万立方米“积木”

2019-03-20 08:34 | 来源: 长春日报

  亚泰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一期已建成投产。张扬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像“搭积木”一样建楼房、建地铁站、建地下综合管廊等,未来前景广阔。那么,这些“积木”是在哪里生产的呢?位于二道区的亚泰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就是生产这类预制构件的地方。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正在建设,计划5月份具备生产条件,年底前竣工。

  18日,记者走进园区,宽敞整洁的厂房内,全自动预制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预制楼梯、预制叠合板等构件从这里运往各施工现场;不远处的空地上,二期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占地面积2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预制构件28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80万立方米,预计年销售收入11.2亿元、税收1.1亿元。

  在二道区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一期装配式市政构件和PC建筑构件工程已于2018年建成投产,装配式市政构件主要包括地铁盾构管片、预制综合管廊等,PC建筑构件主要包括预制墙板、楼梯、阳台、叠合板。二期工程将建设装配式市政桥梁构件和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其中桥梁构件包括预制墩柱、盖梁、箱梁等。

  “装配式构件具有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保等优势。”该负责人说,通过产业化的建造方式,可使建筑垃圾减少83%,材料损耗减少60%,建筑节能50%以上,外墙渗漏率低于0.01%,至少可以降低25%~30%的人工,节省25%的建造时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