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涌现好人好事2238件 二道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6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年涌现好人好事2238件 二道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6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一年涌现好人好事2238件

亚泰社区雷锋精神种子服务站花开满园

2019-02-28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亚泰社区为“雷锋家庭”授牌。林桂清 摄

  长春日报记者  林桂清  实习记者  杨漫舒

  27日上午,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表彰100多个学习雷锋精神先进典型,这是该社区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7年开展表彰活动,社区里践行雷锋精神的好人好事逐年增加,2018年,社区涌现好人好事2238件。

  当天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包括雷锋家庭、雷锋商铺、雷锋楼栋、学雷锋志愿者教师、学雷锋少年。亚泰社区党委书记姜平介绍,近年来,他们以邻里和谐、文明互助、扶危助困、诚实守信、互敬互爱等方面为评比标准,累计评选出70多家雷锋商铺、460多户雷锋家庭、10个雷锋楼栋、7个雷锋班级、13名学雷锋志愿者教师、13名学雷锋少年。

  2011年,姜平刚到亚泰社区任党委书记时,居民缺乏凝聚力,不愿参加社区活动,存在难组织、难管理、难协调的问题, 在“众口难调”的大背景下,姜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把目光“聚焦”到雷锋精神上。2012年开始,社区形成了覆盖政策理论、文艺体育、健身健美、助残帮困等十几个方面的群众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骨干达1200余人,他们带头学雷锋书籍、讲雷锋故事、办雷锋事迹展览,让雷锋精神在社区各个角落生根、开花、结果。2013年开始,每年表彰的学雷锋典型在居民中反响强烈,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越来越明显。

  亚泰社区不仅先后被评为市级和省级雷锋志愿者先进集体,更于2015年被中国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命名为全国首批社区雷锋精神种子服务站。社区学雷锋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包括爱岗敬业的社区党委副书记马明、被誉为居民“好女儿”的居委会副主任邢艳萍、吉林好人标兵王长春、吉林好人姜国林和蔡兰田、吉林省“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傅明珍、“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孙德波……他们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

  姜平介绍,亚泰社区总人口1.8万,2018年,仅由网格员登记、上报的好人好事就达2238件,还有很多居民和社区企业做的好人好事没有登记和上报。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