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把社区创业姐妹打造成网红 二道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6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她要把社区创业姐妹打造成网红 二道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6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二道区

她要把社区创业姐妹打造成网红

2019-02-28 09:1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林桂清

  “我不能让你一夜暴富,但我们可以一起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近日,在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的妇女之家,十委社区妇女创业带头人王红梅刚刚完成了对社区妇女的培训,又忙着联系货源,她的目标是把社区创业姐妹打造成网红,教她们如何做电商。2006年至今,她一直为社区姐妹寻找更多的赚钱门路。

  在创业的路上,王红梅有成功的收获,也有失败的教训。2006年,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的她辞去了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走上了创业之路。因为看到黑龙江老家的手工编织汽车坐垫在全国畅销,她想在长春设立编织基地。一无资金、二无帮手的她得到了十委社区的大力支持,社区妇联组织为她提供了巾帼小额贷款,并借给她一间办公室做编织基地,帮助她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王红梅回忆:“因为有社区的宣传,当时很多居民来学编织,最多时有几百人,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汽车坐垫有整整一车。”

  创业的路不会总是平坦。2013年,王红梅的编织基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挑战,“我们当时做的手工汽车坐垫供不应求,所以从来没想过要自己做市场,但随着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崛起,市场格局慢慢发生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已无法适应市场,加上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我们的编织基地项目不得不下马。”对于创业,王红梅非常执著,“我告诉自己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于是,2014年,她有了重新创业的想法。

  对于二次创业的王红梅来说,难的不是资金和人员,而是选择走哪条路,2016年,王红梅在女儿的启发下选择了走电商这条路,并在十委社区的帮助下创办了黑马创客空间。目前 ,黑马创客空间已培训居民200余人,拥有签约创客近50人。王红梅说:“我是一个一直在追赶‘90后’的‘70后’,希望每一位跟我签约的创客都能成为网红,都能在自己喜爱的社交平台上将流量变现。”

  前不久,十委社区的低保户李娜成为黑马创客空间的签约创客,从一名电商“小白”到现在拥有近千名粉丝,每天销售一两样商品,她心中充满希望:“以前从没想过自己能走上创业这条路,虽然现在每天只能赚很少的钱,但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