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举办“激情冰雪·筑梦冬奥”主题日活动 德惠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499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举办“激情冰雪·筑梦冬奥”主题日活动 德惠市-区域模块 王金顺 3499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德惠市举办“激情冰雪·筑梦冬奥”主题日活动

2021-12-28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长春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展示德惠市冰雪行动的工作成果,在广大师生中形成浓厚的冰雪、冬奥文化氛围,12月22日,德惠市作为长春市“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运动主题日活动的分会场,同步组织开展了“激情冰雪·筑梦冬奥”主题日活动,为全市70000多名中小学生提供冰雪运动交流平台。

  活动主场地设在德惠市第一小学,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作为分会场均参与其中,同步进行。在德惠市第一小学,9项冰雪运动项目在学校操场上精彩呈现。动感的冰雪健身操、充满激情的速度滑冰、多人角逐的拔河比赛……还有欢乐的滑雪犁、抽陀螺,充满艺术气息的雪地绘画、摄影作品展,以及学生们最喜爱的堆雪人和打雪仗,一系列趣味运动项目让孩子们与冰雪共舞,释放激情。德惠市第一小学还设置了雪容融舞蹈区,用欢快的舞蹈展现出孩子们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欢乐心情。

  作为分会场的各中小学及幼儿园也同步联动,学生们在欢快的韵律中同跳冰雪健身操,为即将到来的冰雪盛典尽情舞蹈。德惠市实验中学的4000名学生,共同演唱了冬奥会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冬奥。

  德惠市实验中学学生郑慧文说:“我们都自发地学习了手势舞,然后等到唱歌的时候加上手势舞就会更加地灵活生动,我们的口号也是‘助力冬奥 强国有我’,也希望冬奥会能圆满地成功。”

  德惠市实验中学教务主任张秀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学生,更深刻地领会那种不畏困难、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奥运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冰雪运动、热爱家乡的情怀,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中国吉林网记者 房子琪 通讯员 周晓羽

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