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惠发街道多举措推进“千村示范创建” 德惠市-区域模块 王伟光 3453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惠发街道多举措推进“千村示范创建” 德惠市-区域模块 王伟光 3453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德惠市惠发街道多举措推进“千村示范创建”

2021-09-24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依托德惠市“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5年目标任务,对照“九有六无”创建标准,德惠市惠发街道确定永生村、世法号村、洪家村、松柏村4个示范村,重点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着手开展示范创建工作。
  惠发街道严格对照“九有六无”创建标准,进一步砸准砸实示范村拟实施的项目。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加快提升示范村整体“硬件”水平。在世法号村实施明沟排水改造860米,农户院墙改造5500米,院门改造155扇,升级改造柏油路3.1公里,新建路灯26盏;在松柏村维修破损路面1公里;在永生村维修破损路面1公里;在洪家村新建路灯160盏。目前,项目建设已陆续启动,确保10月底前如期完成。
  惠发街道围绕村容村貌改善、乡风文明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快提升示范村整体“软件”水平。组织村民开展集中式大扫除、大清洁,彻底清除各种屋里屋外、院里院外、村里村外的卫生乱象。同时强力推动村与户签订《村规民约》,对农户房前屋后、院子、园子、屋子卫生环境、绿化亮化空间实施“门前三包”,建立完善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维护机制,落实人员队伍和投入保障,推动村庄保洁和农村厕所、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等一体化运行维护,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评选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入挖掘、弘扬优秀乡土文化,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抵制迷信活动和非法宗教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乡村文明提升与示范创建互促互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通讯员 伊家吉  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