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多措并举解决农民春耕难题 德惠市-区域模块 张琪 3357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多措并举解决农民春耕难题 德惠市-区域模块 张琪 3357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德惠市:多措并举解决农民春耕难题

2021-04-16 13: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家有7亩5分地,主要种植玉米,每年买种子和化肥大约需要2000元左右,现在政府每年为我们发放500元的春耕费用,一下子就解决了四分之一。”

  4月13日,在德惠市永生村,村民侯振发已经用这笔春耕费用买好了10袋苞米籽和20多袋化肥,等待着春耕时节的到来。

图片3.png

  走进侯振发家中,一顶顶精致漂亮的草帽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备耕期间,侯振发自己手工编织的,通过网络直播卖货,销量可观,目前已供不应求。

  “以前的时候我是一分钱收入都没有,自从德惠市人社局给我们请来了草编老师,通过学习我现在靠卖草编产品一年可以收入1万多。政府还帮我们维修农机,给我们送鸡雏,帮我们卖鸡蛋,家里过得逐渐变好了。”侯振发说,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就会和人社局帮扶负责人说,能解决的他们都会帮助解决。

742ec297ly1gplja81prsj23281q87wi.jpg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德惠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思想,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帮扶单位,德惠市人社局为惠发街道包保的6个村、每个村10户困难村民发放了春耕资金500元,行之有效地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问题,让困难家庭真正受益。

图片5.png

  惠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林杰称,除了发放资金外,惠发街道结合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对农家各户的农机维修及种子化肥购买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和实质性帮助,目前惠发街道所有农户种子化肥入驻率和购买率已达到99%以上。

  “为改变单一的就业模式,更好地解决就业需要和务工需要,德惠市人社局在村部和市内技工培训学校免费为农户开展了面点师、糕点师、电焊电工等培训班,并颁发行业证书,截至目前,已开展14期,培训1072人次。”驻永生村第一书记郭奕昂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德惠市将继续开展乡村帮扶行动,切实回报民生,在春耕期间针对农户种肥的使用、机械的使用及维修方面,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在服务方面下功夫,不断群力群策,让老百姓种好地,有个好收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实习记者 杨迪扉 文/图 杨博/摄像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