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脱贫有妙招 网络直播卖草帽 德惠市-区域模块 范思思 3119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残疾人脱贫有妙招 网络直播卖草帽 德惠市-区域模块 范思思 3119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残疾人脱贫有妙招 网络直播卖草帽

2020-04-28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朋友们,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这里是吉林省德惠市的精准扶贫项目……”每天晚上的5点30分到7点30分,德惠市惠发街道永生村的村民侯振发都会准时坐在直播设备前,在快手直播间里卖力地向大家推销他们合作社的草编产品。

  疫情期间,很多行业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但永生村富启草编合作社的草编产品,通过侯振发的快手直播和私人定制的销售方式,销售量丝毫没受到影响。

  据了解,侯振发是一位高位瘫痪的残疾人,村里举办了草编培训班,让他们这些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贫困户有了致富手艺。富启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也是村里帮助成立的,成员有像他这样的残疾人,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部分村民,大家有的收集苞米叶、有的加入编织队伍,编一些帽子、笔筒、垫子之类的实用物件,销售都由侯振发来负责。自从他开了快手直播,销售渠道有了新的方向,不用出去推销,就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草编产品。侯振发还根据网友的要求,走起了私人订制路子,无论想要什么样的产品,他都能编出来,现在他的直播间已经吸引了5000多粉丝。

  在直播间里,对草编产品支持力度大和刷礼物比较多的粉丝,都会收到侯振发赠送的礼物。侯振发把合作社编织的草帽作为礼物,回馈给粉丝,得到了粉丝们的喜爱,同时也增加了手工编织草帽的知名度。

  “对于我们这种无法外出打工的人来说,能在家里靠编织赚钱,我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现在坐在家里靠直播就能把编织的产品卖出去,销售都不需要出门了。”侯振发说到。(刘飞)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