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托管”让农民省心又增收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7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土地托管”让农民省心又增收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7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土地托管”让农民省心又增收

2019-03-01 09: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通讯员  常 亮

  “以前,没出正月就得忙着备春耕。土地托管后,不仅不用为种地操心,还能出去打工赚钱,粮食产量明显提升,家庭收入增加了不少!”近日,说到土地托管的好处,家住德惠市惠发街道周家村9社的孙丽打开了话匣子。

  2016年,孙丽与德惠市惠泽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土地托管服务协议,将家中1.5公顷土地交给合作社管理。经过合作社专业团队的经营,这1.5公顷土地的粮食产量和质量明显提高,孙丽不但家庭收入增加了,而且再也不用为买种子、买化肥操心。

  孙丽说,最初村里参加土地托管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和外出务工人员。当看到土地托管后收益确实提高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委托合作社进行土地托管。

  德惠市惠泽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2013年开展了土地托管服务,在同太乡设立第一块土地托管示范田,在保证农民对土地承包权、经营权和收益权不变的前提下,农民只需支付托管费,从春种到秋收,都可以享受到现代农业的优质服务。

  经过几年的发展,惠泽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面积逐步增加,从同太乡起步的六七百亩,到2018年的五六千亩,今年更是达到了一万亩。同时,合作社积极引进农业科技人才,组建了一支过硬的托管团队,并从国内外引进了30台(套)先进农机设备。今年,合作社将在3月份培训机械手,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