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沙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收尾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9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米沙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收尾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9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米沙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收尾

2019-01-14 10:0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猛佳)德惠市项目建设近日再传佳音:米沙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接近尾声,正处于锅炉安装阶段。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以有效改善米沙子镇生态环境,加快再生能源利用,提高镇区供热质量。  

  2018年年初,米沙子镇政府与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春城热力投资3.6亿元在米沙子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当年9月份开始施工,计划于2019年11月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供热面积约104万平方米。      

  据了解,生物质热电联产是以农作物秸秆和林木废弃物为原料,进行简单预处理,然后输送至生物质发电锅炉,经充分燃烧后产生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发电,并充分利用末段抽汽和低真空循环水供热的能源高效利用方式。燃烧产生的灰粉可以加工成钾肥返田。该过程将农业生产原本的开环产业链转变成可循环的闭环产业链,是典型的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