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井奎:多点发力谋发展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3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付井奎:多点发力谋发展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3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付井奎:多点发力谋发展

2018-12-18 09: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鑫多

  德惠米沙子工业集中区是德惠市经济发展的前沿和主战场。作为米沙子镇党委书记、德惠米沙子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井奎以求真求实的作风、敢抓敢管的担当,为米沙子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

  付井奎敢于动真碰硬,在破除顽疾中展现无畏担当。站北村村民刘某某劣迹斑斑,常年横行乡里,甚至干扰基层换届选举,身边百姓敢怒不敢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付井奎带领班子进行专项研究,按照法律法规将刘某某准确定位为“村霸”予以打击。经过与上级组织、政法、公安等多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及本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严格履行司法程序,成功抓获刘某某。刘某某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消息传出,大快民心。

  面对工业集中区6.5平方公里建设地块被划走,镇里剩余3.5平方公里的工业集中区里的企业已“摆满布严”,其中又有不少停产停工的“僵尸”企业占据着大量土地资源,招商引资面临企业无法落地的尴尬局面。付井奎带领班子成员一起研究,决心突破利益藩篱,提出了清理、盘资、引资三步走计划,成功引进投资5亿元占地12万平方米的吉林省汉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汽车覆盖件项目、投资2.5亿元占地5万平方米的长春市好兄弟保温建材公司新型建筑材料项目、投资2亿元占地16万平方米吉林德隆粮食物流仓储项目等,有力推动了镇域经济发展。

  为了多点突破加快城镇建设,付井奎邀请专业人士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规划、再定位,带领镇领导班子对小城镇建设进行全方位研究部署,规划了文化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西部新区和商品楼开发项目。位于文化产业园区的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已经启用,未来将成为米沙子镇文化、教育中心,极大提高米沙子镇文化品位。目前,工业集中区西部新区已完成控制性规划,将极大拓展米沙子镇工业经济的发展空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