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基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1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领导到基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1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提升政治站位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实际实效

市领导到基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8-12-13 12: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琼)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到朝阳区、德惠市专门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听取朝阳区、德惠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后,李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别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工作任务,认真纠正偏差,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要重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突出位置,注重合力攻坚,着力推动政治责任再落实。要加强线索核查,建立各项机制,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要加强办案攻坚,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依法加大惩处力度,坚持依法严惩不动摇,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要聚焦破“网”打“伞”,深挖彻查“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推动综合治理,实地督导、齐抓共管、延伸打击,着力推动标本兼治。要推动基础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把村“两委”成员入口关,坚决铲除滋生土壤。  

  要把省里调研指导过程作为我市深化思想认识、发现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能力的过程,着力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水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