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年产2万吨双孢菇项目签约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78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年产2万吨双孢菇项目签约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78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德惠市年产2万吨双孢菇项目签约

2018-12-07 09: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猛佳)小鸡加蘑菇,不仅是东北菜的代表,也将是循环农业的案例。近日,位于德惠市的吉林德翔集团与荷兰AEM公司年产2万吨双孢菇工厂化建设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成功落地后,有望转化和消减大量废弃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循环农业。  

  “种植玉米给鸡提供饲料,玉米收割后的秸秆和鸡粪混合发酵后成为基料,用来种植双孢菇,种植双孢菇产生的有机肥可以直接回田,给种植玉米提供了肥料,这就实现了种植业、养殖业的良性循环。”吉林德翔集团副总裁李强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能消耗鸡粪和秸秆各3万吨。”  

  据了解,吉林德翔集团年产2万吨双孢菇项目围绕吉林省畜禽粪污及秸秆处理,引进荷兰先进核心技术——三区制双孢菇生产方式,并推广双孢菇工厂化建设模式。项目总投资2.67亿元,产品主要原料包括玉米秸秆、鸡粪等,出品率可达90%。“按达到满产计算,年产2万吨双孢菇,每公斤价格在8元~15元,年利润将达6300多万元;每年出菇残留的料可制成有机肥约6万吨,产值在1800万元左右;蘑菇根残料产值也在100万左右。”李强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