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送锦旗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59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六送锦旗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59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六送锦旗

——发生在德惠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的故事

2018-11-08 14:14 | 来源: 吉林日报

  “你好,请问张习会和于永海同志回来没,我是来送锦旗的。”一天早晨刚上班,德惠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赖伟超接待了已经来了6次的贾大爷。

  “回来了,大爷,我这就带您过去。”赖伟超把贾大爷带到了第一纪检监察室。

  刚从外地办案回来的张习会和于永海正在研讨案件,看见朱城子镇驿马村的贾大爷,赶紧起身,“您身体不好,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不用来回折腾,快请坐。”张习会说。

  “我要来,一定要亲手把这锦旗送给你们,我代表父老乡亲感谢你们为我们除去了一块心病啊!”贾大爷从布兜里拿出锦旗,郑重地交到张习会手中。

  这还得从一封举报信说起。今年年初,反映朱城子镇驿马村党总支书记王春国的实名举报信放到了纪委监委领导的案头。举报信共有10项,每一项内容都与国家政策执行、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习会、科员于永海介入调查。

  3月8日,二人深入到德驿马村进行明察暗访。按照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先后来到王春国涉嫌违建的酒厂、违规取土的四个地块和违规挖掘的鱼塘现场踏查。

  “群众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这涉及到违规占地和破坏土地问题,必须查清楚。”张习会一边说一边用手机拍照现场,转了几圈初步确定了面积。于永海拿出笔记本,详细记录现场情况。为了确认涉案事实,二人还多次带领知情人前去查看,全面收集第一手资料。

  通过找相关人员调查取证、与群众广泛交流,搜集的相关证据得到了进一步印证,王春国涉嫌毁林造酒厂、指使他人殴打群众、利用建房私自收费、聚众赌博抽红牟利等问题也渐渐清晰起来。

  掌握相关情况后,张习会和于永海对案情进行了深入剖析,确定了专业办理、快查快办的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对于王春国土地承包合同、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取土是否合法合规,移交土地部门和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快速处理;对于其违规建房问题,移交城建部门责令其父拆除厂房,对库房和二楼下达处罚决定;对于其盗伐林木、打骂群众、聚众赌博等问题线索,移交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处理;对于其占用组织部门壮大集体经济扶持奖金问题,责成朱城子镇政府予以追回;对于其违反程序发展党员及自身党员身份造假问题,经确认后,相关人员党员资格已被取消,王春国本人被免去驿马村党总支书记和村主任职务。

  “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主啊!”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调查、高效办案,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徐风)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