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了这家人的“主心骨”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59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他成了这家人的“主心骨” 德惠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59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德惠市

他成了这家人的“主心骨”

2018-11-08 14: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张添怡

  近日,家住德惠市岔路口镇三角泡村西宁屯的张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讲述了该村一家因病致贫的农户长期得到好心人帮助的事儿。这位好心人叫李洪君,是德惠市岔路口镇国网农电所电工。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51岁的岔路口镇三角泡村6组村民王景芝患有精神疾病多年,还有较重的糖尿病,其20岁的儿子有智力障碍,没有劳动能力,女儿在长春读大学。本来全家人靠着王景芝的丈夫赵树全打零工维持生计。没成想,7月24日,丈夫赵树全因病去世。一个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如今又失去了“顶梁柱”,家里困境可想而知。

  王景芝患糖尿病多年导致她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脚心上的裂口流脓影响了她的行走,女儿上学的费用成了家里最难跨过的门槛儿……

  今年的春耕和秋收时节,一个身影一直出现在她家田间地头。这个人叫李洪君,是村里的电工。他的出现使王景芝家有了“主心骨”。

  8月,李洪君开车带着王景芝去乡民政申报了低保,他还带着王景芝母子俩四处求医问药。看到王景芝的病情越来越重,李洪君又带王景芝到德惠的一家医院看病。

  “医生说王景芝的病需要截肢,但术后可能会引发其他的一些疾病,所以医生建议转院治疗。”李洪君又带着王景芝转院到了长春市中心医院。8月20日,王景芝被确诊为糖尿病足合并感染并有动脉硬化,医生建议住院治疗,李洪君给王景芝垫付了5000元的住院费。读大学的女儿8月份也正赶上交学费,但是家里一贫如洗,哪有钱啊!于是,李洪君开始发动全村村民捐款资助。

  村民们看到王景芝家庭处境,纷纷响应,有的村民竟一次捐助2000元。正是好人牵头,村民集体捐助,让王景芝一家人走出了困境。

  李洪君说:“王景芝女儿每年7900元的大学学费有着落了,学校已经帮助她申请了3000元的助学金。”解决了后顾之忧,王景芝脸上露出了笑容。她十分感谢李洪君的热心帮助,让一家人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