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总工会:建设“三型”综合体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韬 3626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总工会:建设“三型”综合体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韬 3626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朝阳区总工会:建设“三型”综合体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2022-09-05 2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长春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要求,朝阳区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目标,依托职工服务中心,积级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着力建设服务型、枢纽型、智慧型服务职工综合体。

  高位谋划精心设计

  朝阳区总工会紧紧围绕《长春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长春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和全区工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文件精神,制定了《朝阳区总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宋国干任组长,总工会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街(镇)、开发区,各系统局工会主席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进试点工作开展。

  深入调研按需服务

  掌握职工多样化需求,是打造枢纽型服务中心的基础。为了让职工“自己做主、按需选择”,区总工会深入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规模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精准掌握职工需求。结合职工对烘焙、茶艺、电子商务、心理咨询、中医保健等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职工服务站“一站一品牌”的优势,联合部分企业、学校等合作单位,广泛开展健康管理、美容美发、电子商务、心理咨询等培训,用精准的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到职工的心坎上。

  整合资源靶向服务

  为确保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落到实处,区总工会围绕职工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投入专项经费对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在推进建设中,建设11个职工服务站和21个工驿站,为全区职工打造了高标准的服务阵地。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开展暖心服务,投入30余万元拓展和完善工驿站建设。目前17个站点通过了省、市总工会验收。

  下一步,朝阳区总工会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功能定位,优化“五个”服务平台,聚力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服务职工综合体,实现赋能增效工作再深化。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