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城” 打造“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城” 打造“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城” 打造“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

2022-08-16 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朝阳区科技局充分发挥驻区高校院所资源富集的优势,成立“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城”建设。

  

  “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现有成员单位8所高校、8所科研院所、百余户科技企业,联盟成立以来,已经帮助3所高校与5户企业达成科技成果转化,促成技术交易十余份,交易总额2000余万元。同时,促成7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为87名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需求,有效解决毕业生科技人才就业问题,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强区发展。

  

  据介绍,“智汇朝阳”科技创新联盟大力推进“生态仓”建设,通过“生态仓”引入长春市深蓝软件等公司,提升“生态仓”的储能优势,整合带动上下游相关公司入驻孵化中心,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聚集。同时,充分发挥“生态仓”平台服务功能,在政策、金融、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积极培育省级研发机构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朝阳区科技局将继续完善“智汇朝阳”联盟成员沟通机制,搭建技术人才和市场主体对接的快车道,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城”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动力源泉。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