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洞 补短板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查漏洞 补短板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8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查漏洞 补短板 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2022-08-16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常态长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3日,长春市朝阳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镇)、开发区按照区委调度部署,利用休息日时间,上下联动,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各创建点位进行查缺补漏,完善细节,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持续发力。

  

  

  桂林、清和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着重对辖区内绿植树木进行统一修剪,对堆放在楼道、楼院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利用铁钳、铁铲、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拔除小区杂草、捡拾草坪内的纸屑、烟头。

  

  

  永昌、重庆街道社区网格开展“地毯式”排查上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充分运用铲车、翻斗车等运输工具,分别对辖区内建筑垃圾、路面破损等市容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并进行水作业清扫,确保路面整洁、清仓见底。 

  

  永春镇、乐山镇,在辖区内重点围绕“清脏、治乱”两项重点任务,对镇域市场小区、村边房前屋后等区域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枯枝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对私搭乱建、村内废旧过期广告牌匾等进行依法拆除,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湖西、前进、南湖街道机关干部下沉到包保社区各个创建点位逐一进行排查,同时号召居民共同参与“我为创城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清理垃圾、小广告,清洗铁艺小品、宣传栏等,辖区内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改善。

  

  红旗街道在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清运的各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在开工胡同附近设立建筑垃圾转运点,确保域内收集的各类大型建筑垃圾及时进行中转处理,提高了运输效率,节约了垃圾运输成本,美化了市容环境。

  

  朝阳经济开发区(富锋街道)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水平,利用双休日时间,对照测评标准进行逐项升级改造,加强氛围营造及站内要素整体提升,强化基础工作落实,为更好地发挥阵地服务群众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