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普法“有亮点” 税收宣传“气象新”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578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融媒体普法“有亮点” 税收宣传“气象新”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伟光 3578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融媒体普法“有亮点” 税收宣传“气象新”

2022-05-23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党中央、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紧扣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围绕吉林省“服务企业月”活动,通过“万屏联动”展播、“春风税语”云课堂辅导、“朝人说税”系列动画等融媒体在线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税法宣传,亮点纷呈,为税法宣传带来新气象。

  “万屏联动”展播税收宣传片

  “这个税法公益宣传片的画面设计太清新了,让人眼前一亮,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非常吸引人,最后这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正说出了我们普通百姓期盼享受更多国家优惠政策,过上美好生活的向往。”欧亚卖场消费者刘春丽女士在大屏幕下驻足观看。

  长春市朝阳区税局通过税企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向辖区内5万余户纳税人广泛转发税务总局税收宣传片,同时在欧亚卖场、重庆路苏宁电器等重点商圈商业综合体LED屏幕以及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片,通过“万屏联动”展播,努力营造全民“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良好氛围。

  “春风税语”直播间在线讲解优惠政策

  疫情期间,为了能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广泛开展在线优惠政策辅导宣传。依托长春市税务局“春风税语”直播间解读最新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通过钉钉征纳沟通平台,腾讯会议室开展在线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联合长春金服平台、吉林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开展“服务企业月”税银企互动培训会,为企业讲税费优惠政策,送税易贷融资产品。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以来,该局开展在线直播授课8次,制作“春风税语”税收政策解读3期,直播参与人数4000余人次,点击观看7000余次。

  “朝人说税”系列税收宣传动画片

  为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长春市朝阳区税局精心策划,努力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宣传品牌,“朝人说税”系列税收宣传动画片应运而生。2022年“朝人说税”动画片以税费优惠政策为主题,分四期以情境对话的方式解读了“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留抵退税新政、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政策,宣传方式轻松明快、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吉林省税务局、长春市税务局公众号向全省、全市纳税人投放,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税法宣传月启动以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通过《长春新闻联播》、中国税务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媒体宣传税收工作13次,点击浏览次数15.1万次,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图文来源: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