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打造冰雕景观助力冬奥开幕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8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打造冰雕景观助力冬奥开幕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8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打造冰雕景观助力冬奥开幕

2022-01-18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及长春市第25届冰雪节的召开,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朝阳区在人民大街、红旗街、文化广场等主要街路、商户门前、主要广场等投资建设大型冰雕10组。围绕“北京冬奥、朝阳助力”为主题,分别以《龙腾虎跃-大美朝阳》《城市之光》《智造-筑梦中国》《一起向未来》《竹章华夏》《CBA》《相约冬奥-助力2022》《冰雪奥运-醉美南湖》《相约冬奥-乐享吉林》为创意建设展出了冰雕。

  在文化广场,采用长25米高5米的大型冰雕组,以“智造-筑梦中国”为主题,以电影胶片的造型为背景,以长影、一汽红旗轿车、和谐号客车和吉林一号卫星为素材,展现了长春市在汽车客车制造、电影事业和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前进大街,采用了长25米高5米的大型冰雕,以“龙腾虎跃-大美朝阳”为主题,背景设计为中国传统房屋造型,通过贴春联、挂灯笼、燃放鞭炮等形式,展现了百姓之家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景象,凸显了家和万事兴的传统文化。

  结合红旗街商圈的商业特色,在万达广场建造了以“城市之光”为主题,采用了城堡的造型,展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

  此次冰雕展示共用冰量2000多立方米,在人民大街、南湖大路等主要街路、广场的冰雕建设,均以宣传奥运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为题材,按照“群众喜闻乐见,体现冬奥主题,彰显朝阳精神,展现地域特色”的总体思路,在较短的时间内,用鬼斧神工的冰雕技艺,惟妙惟肖的艺术造型,结合光影彩灯,在冰天雪地中展现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既展示了朝阳精神、朝阳冰雪文化,同时也营造了迎接冬奥和节日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冰雪运动参与意识,为市民提供寓教于乐的具有观赏性、体验性、文化性、游乐性的休闲游乐活动场所。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