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7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7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朝阳区南湖街道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09-14 14:1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朝阳区南湖街道环境明显改善,连日来,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这得益于今年年初以来南湖街道勇于探索的新思路与实行的系列管理新模式,全力做好城市管理攻坚大文章。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南湖街道在执法中队、城建科、社区网格人员中建立了“市容整治执法群”“建筑垃圾处置群”,工作中严格执行巡查制度、上报制度、处理制度、反馈制度、监督制度。通过探索与实践,逐步实现了联巡、联动、联检、联评、联责的工作机制,辖区内的单位庭院、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道路清扫等工作标准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与此同时,街道还制订了城市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及城市管理绩效考核细则。

  旧城改造是南湖街道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保证施工项目质量,每个社区中的每个施工项目都选配了至少4名支持社区建设、懂建筑工程的社区志愿者担任义务监督员,他们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及时提出并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为保证施工单位不扰民,执法中队及社区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控制施工单位夜间超时限施工,杜绝噪音、烟尘、渣土乱堆乱放及各类物品摆放不整齐等现象,把问题全部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