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通燃气 生活真方便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1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楼通燃气 生活真方便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1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老楼通燃气 生活真方便

2021-09-03 14:48 | 来源: 长春日报

  “用天然气做饭真方便,火力足,加热快。”9月2日,随着家中燃气灶跃出的一团蓝色火苗,家住长春市朝阳区万宝胡同与西中华路交会处附近广告公司宿舍楼的朱铁栋老人开始做饭,他笑着对记者说,终于告别了20多年“扛罐上楼”的日子,再也不用为没有燃气用而发愁了。

  居民口中的广告公司宿舍楼建成于1999年,楼内共有37户人家,建成后一直未通燃气,“我和老伴平时用液化气罐做饭,但是搬起来太累,后来用电磁炉做饭,但电磁炉做饭有点慢。”朱铁栋老人的话反映了居民的心声,早日通燃气成为居民的普遍需求。朝阳区清和街道万宝社区党委书记陈雨虹告诉记者,居民到社区求助,社区马上派工作人员上门详细了解情况,挨家征求居民意见,在全楼绝大多数居民同意的情况下,社区出面与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帮助广告公司宿舍楼通燃气一事被社区立为民生项目。“今年朝阳区的旧改项目开始后,通燃气的事情被提上议程。”陈雨虹说,居民得知消息,除了高兴就是主动配合,为保证燃气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居民自行清理了楼内楼外的堆放物,还请设计师为房屋做平面测绘图,根据居民楼平面图,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居民楼各家中,设计燃气管道位置和楼外燃气管网的铺设方案。经过一个月的施工,这栋楼终于通了燃气。

长春日报记者 康重华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