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4棵树木有了“身份牌”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4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824棵树木有了“身份牌”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4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9824棵树木有了“身份牌”

2021-08-25 09:23 | 来源: 长春日报

  小小名牌树干挂,有编号有二维码。树名方位和状态,看树管树现代化……最近,细心市民发现,长春市朝阳区建政路两侧的树木都挂上了一个不规则椭圆形二维码,好奇一扫——树木信息、种植方位、树木状态等信息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树木的“大头贴”。

  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初开始,他们对行道树信息进行采集、录入,目前已为辖区内的行道树11个品种9824棵树木配备标识牌,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其中,52条一级街路的标识牌采用红色二维码,72条二级街路的标识牌采用绿色二维码,实现智能云管理。

  “对行道树信息进行采集、录入,方便我们通过精确的后台程序进行树木养护和统计,同时也方便市民扫描二维码与我们互动,如发现乱砍滥伐、虫害、折枝等问题,可以立刻联系我们,后台人员看到信息后会及时前去处理。”朝阳区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针对不同的使用需求与业务,对系统的管理进行用户分级,形成了全区相对完整、与实际情况相匹配的树木信息管理。未来,还可根据植物的变化不断更新,从而有效提升园林部门工作效率和质量。

长春日报记者 陈丽雅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