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三聚三发展”深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1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三聚三发展”深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1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三聚三发展”深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

2021-08-19 08:47 | 来源: 长春两新党建

  长春市朝阳区组织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助推发展、党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聚力村企结对,互联互促融合发展

  贯彻落实省市两新组织“双百千万”活动要求,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朝阳区以“企业结对村屯,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有效载体,辖区内10户非公企业与区内10个村结对,采取项目化的方式,签订项目书,帮助村里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努力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中做贡献。

  村企结对项目签约仪式

  聚合六大助力,政策惠企助推发展

  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服务企业行动,充分整合基层党组织资源,持续开展助企服务“六大助力”工程,完善“党建引领、部门搭台、基层兜底”模式,畅通政策宣传落实渠道。朝阳区结合区域特色,研究制定《朝阳区关于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通过设立“诚信补贴”专项资金1000万元,与相关金融机构合作,对诚信守法经营的中小微企业2020年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单笔贷款贴息比例不超过贷款基准利率20%,经组织部门评定为星级的非公企业,贴息提高到贷款基准利率的25%,单一企业年度贴息额度不超过20万元,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助力。

  聚焦项目工程,实事惠民引领发展

  持续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项目领题”活动,确定书记项目40个,以项目解题的方式,逐步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能力素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非公企业及所属党组织“双向承诺”、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并认真组织企业内党员进行“微心愿”认领,截至目前共认领“微心愿”175个,已兑现137个,特别是实现60岁以上和18岁以下特殊群体“微心愿”认领110余个,为“老”为“小”办实事活动90余次,充分展示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团结凝聚人心、服务职工群众、促进民生发展的积极作用。

  华图党支部认领“微心愿”为老人捐赠电风扇

  图文来源:长春两新党建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