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区精准发力 助力企业转型再出发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0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朝阳区精准发力 助力企业转型再出发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0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朝阳区精准发力 助力企业转型再出发

2021-08-18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对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是否清晰?办理涉税事项时是否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近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干部走进吉林省通合智能化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勤联系、送政策,问需求、精辅导,听诉求、解难题,着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1.png

  吉林省通合智能化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智慧化城市、数字化城市、大数据、感知物联网行业的应用与技术研发。转型前主营业务为系统集成,2020年收购改组后,将主营方向转向高新技术软件研发。因企业转型,财务人员未能及时准确的了解和掌握符合企业实际的税收优惠政策。

  了解情况后,朝阳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紧扣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关切,畅通咨询渠道,针对科技型小巨人软件企业所涉及的软件产品增值税超税负即征即退、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软件企业取得即征即退增值税款用于软件产品研发和扩大再生产企业所得税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以及企业外购软件缩短折旧或摊销年限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针对性地辅导,送上了“一篮子”政策红利,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我们亟需涉税辅导的情况下,朝阳区税务局主动强化服务,传递税收温暖,为我们提供针对性‘私人订制’政策辅导,就像‘量身定做’一样,感受到了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行动,让人心里暖暖的。2018年以来,我们已退增值税62915.8元,已退企业所得税10860.23元。希望能够在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帮扶下,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尽快走出‘低谷’,发挥社会责任,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吉林省通合智能化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将不断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政策帮扶,确保能够依法依规、及时足额兑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红利进一步用于企业技术研发,助力企业长足发展、平稳转型。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