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联合高校共建税法普及“双基地”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联合高校共建税法普及“双基地”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联合高校共建税法普及“双基地”

2021-04-22 13: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1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联合长春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践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号召,共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税务实践教学合作基地的揭牌启动仪式在长春理工大学举办,标志着税法普及教育、税校文化共建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也标志着大学生社会实践有了固定的长期阵地。

QQ截图20210422135208.jpg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延春致辞

  揭牌仪式后,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领导为朝阳区税务局义务税法宣传讲师团7名业务骨干颁发荣誉聘书,税务局主要领导为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相关代表做了表态发言。随后朝阳税务局举办了“税法宣传进校园 线上线下学税法”税官讲税法活动,授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长春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千余名教职工及学生以现场听课及空中线上课堂的形式参加培训。

QQ截图20210422135217.jpg

  税法宣讲团荣誉聘书颁发仪式

  此次活动是朝阳区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法宣传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又一有力举措,主要目的是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税法学习和实践基地,鼓励青年学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在全社会营造倡导依法治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实现税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1+1>2”的协同效应。

  下一步,朝阳税务局及长春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将依托“双基地”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寒暑期实训班”“办税体验日”等活动,义务税法宣传讲师团,要走进学校,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税法课堂。同时要把大学生请进来,到服务厅和税务机关,开展社会实践,扩大税法宣传覆盖范围、宣传效应,通过大家使税法宣传走向社会,增强税法宣传在全社会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QQ截图20210422135232.jpg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肩负起财税人的责任使命,心系大局,关爱税收、关注社会、关心民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当好税法宣传员,发挥辐射作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亲人、带动朋友、影响家庭,传播社会,为营造和谐征纳氛围贡献新生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