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6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6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4-15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长春市朝阳区金融办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警惕非法借贷、“校园贷”和“套路贷”,避开非法集资陷阱。

  活动现场,多家金融机构及企业设置宣传展架,同时利用背景板、LED大屏幕、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为活跃现场气氛,朝阳区金融办还组织群众团体开展文艺演出,通过故事分享、有奖征答、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提示广大市民防范不法分子借助P2P、第三方支付、众筹平台、私募基金、保险代理、担保、投资咨询等平台进行非法集资和违法放贷。

  “我们根据非法集资的非法性、公开性、利用性、社会性四个特征对广大市民进行引导。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机构购买理财产品,如果已经购买的理财产品不知道是否正规,可以从银行官网或中国理财网查询。”执业律师李丽提醒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实习记者 房子琪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