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韬 3355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 朝阳区-区域模块 王韬 3355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从电影里读党史

长春市朝阳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

2021-04-14 2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看红色电影、听红色音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长春电影制片厂浓厚的红色基因,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14日晚,长春市朝阳区委、区政府围绕“从电影里读党史”这一主题,在长影音乐厅开展了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

  本次活动是朝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种有效的创新形式,依托长影浓厚的电影文化底蕴,精选红色影片,组织长影乐团、国家著名指挥家、著名演奏家、著名演员、歌唱家同台演出,让广大群众从电影里重温党史、在音乐中聆听党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音乐党课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共分为“定格·胶片上的光荣岁月”“聚焦·光影中的奋斗足迹”“剪辑·银幕上的幸福时光”“特写·唱支山歌给党听”四个乐章,包括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音乐、《我爱你,中国》、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主题音乐、《唱支山歌给党听》 等音乐作品。音乐党课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这次音乐党课的形式非常新颖,通过视觉和听觉的融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更加激励了我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热情。”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杰说。

  据介绍,今年朝阳区还将开展“五百工程”,即送一百部红色电影到社区、送一百首革命歌曲到社区、送一百个党史故事到社区、送一百幅书画作品到社区、送一百幅摄影作品到社区,免费请市民听音乐会、看电影,让党的声音响彻朝阳,让红色基因滋润更多百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