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全面拆除高危违建 朝阳区-区域模块 鞠华军 33518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全面拆除高危违建 朝阳区-区域模块 鞠华军 3351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全面拆除高危违建

2021-04-08 1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每天都要从这个小房子旁经过,每次看到这地方又脏又乱心里都很压抑,不但影响市容,因上面是高压线,所以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长春市民王先生口中的“小房子”是位于朝阳区清和街682号圣洁浴池楼后的一处高危违法建筑,原用于安置浴池天然气的加热泵。

微信图片_20210408174125.jpg

  4月8日9时许,清和街道执法中队来到现场,对高危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记者在跟随踏查时了解到,该违法建筑占据此处已有十余年,为砖木混搭结构,约25平方米,上方存在十万千伏高压线,内部有燃气管道主杠,存在很高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408174120.jpg

  “电力保护区范围内严禁搭建建筑物,不仅破坏城市环境,又严重威胁居民的人身安全,必须坚决拆除。”长春市朝阳区城管执法局清河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宋丽红说,接到拆除通知后,执法中队第一时间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商家和燃气公司,对燃气管道进行了多次摸排调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实施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408174107.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确保电路安全的前提下,2名工人对线路及管道进行细致梳理,7名执法队员维护拆违秩序,协助转移屋内设施,拆除工作预计30余小时完成。

  拆除违建,也拆开了百姓的心结。“高危建筑拆除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心里面也舒坦了,要为朝阳区政府和清河街道行政执法部门点赞!”王先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408174113.jpg

  据了解,自朝阳区委区政府开展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清和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缜密排查、慎重部署,领导亲临现场指挥调度,目标完成7处760余平方米高危违建的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5处380余平方米。

  “接下来,清和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对辖区内其他高危违建彻查、彻拆,全力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宋丽红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