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正式揭牌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46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正式揭牌 朝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46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吉林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正式揭牌

2021-03-31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1日,吉林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揭牌仪式暨创新行动启动大会举行。先导区的成立,将搭建起政、产、学、研、金、介、用,多层次、多领域、多主体的科创服务平台,充分激发南湖周边高校、院所、科创平台的科创资源,着力打通企业技术创新、院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绿色通道。

  据悉,先导区设立了政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中心、成果转化中心、金融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数据中心等六大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进程。

  截至目前,先导区科技服务团已服务区内20多家企业;形成1500余项科技成果的科技成果库;技术转移中心吸纳了行业专家20余人;服务平台吸纳优秀服务机构10家,提供技术转移的全链条服务。

  作为拥有优质科教资源的长春市朝阳区,2020年已明确提出了“一核三区”空间发展布局和“2+3”产业发展布局,科技信息产业正式成为朝阳区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据介绍,朝阳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56户、小巨人企业123户,“双创”基地(孵化器)19家,年产值已突破12亿元,激光光束质量分析、求是光谱芯片等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今年,朝阳区还将启动1万平的光电信息产业大厦建设,并在朝阳经济开发区引进中工基业科技园区、联东U谷工业园区等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项目,全面推进科技信息产业发展。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内率先成立先导区,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中介机构等多方协作,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打造科创服务新高地,努力建设朝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日,吉林省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联盟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朝阳区人民政府发起、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成果转化中心牵头成立,由科研院所、高校、行业龙头企业、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组成。联盟以“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为宗旨,推动联盟成员间建立合作,推动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实现对接,实现精准研发和精准转化,推动“产、学、研、金、介、用”的深度融合,并在成果转化各个环节匹配科技金融、科技成果评价、知识产权等科技服务,开展科技成果展示交流、技术交流、学术交流、人才交流等活动,形成科技成果转化合力,共同服务全省科技成果在朝阳区转化落地。联盟成立后,将形成科技成果、行业专家、专业服务的高度集聚,将使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更加顺畅,技术供需两端的结合更加紧密,推动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朝阳区科学技术局与吉林省教育厅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签约。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长春工业大学汽车学院分别与合作企业签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