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城市运行管控组:多部门联动 齐心协力保障城市运行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6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城市运行管控组:多部门联动 齐心协力保障城市运行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6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朝阳区城市运行管控组:多部门联动 齐心协力保障城市运行

2021-01-26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春市朝阳区城市运行管控组按照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齐心协力保障城市运行畅通,做好疫情防控的后援力量。

image.png

  全面覆盖、全面排查,做好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的疫情防控

  朝阳区文旅局全员上岗,全面覆盖对文化娱乐旅游场所的排查;区卫健局检查重点场所532家,医疗机构492家;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全区123座公厕每3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公厕关闭后对公厕进行一次全面清洗,对清掏车辆进行循环消杀,加强了对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的监督管控。

  全面清洗、全面消杀,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认真开展“大清扫大消杀”,对街路进行精细化清扫、加大清扫力度和频次,降低街路含尘量,每天对全区果皮箱进行一次消杀,对69台垃圾清运作业车辆执行日消毒制度,34座移动站与1座固定站每日除3次固定消杀外还进行循环消杀,倾倒垃圾作业时不限消杀次数,随倒随消杀,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image.png

  全面监管、全面落实,做好污水、医疗废水、废弃物的科学处置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分局对辖区内1家污水处理厂(富锋污水处理厂),坚持每天进行“驻厂式”监管,每天安排2人进行现场检查,对辖区内20家重点医疗机构开展了全面监管与排查,加强了污水处置及消毒设施运行管理;针对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制定专人、专车、专用清运路线,要求收运人员佩戴防护用具,在清运过程中喷洒消杀液,杜绝交叉感染;区卫健局对医疗废物分类回收存放、对医疗污水进行处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保障了医疗废水、废弃物的科学处置。

  全面规范、全面保障,做好城市运行的其他工作

  朝阳区农业农村局配合市林业和园林局落实禁止捕猎、运输和买卖陆生野生动物;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约谈13个大型超市、21个农贸市场,对可能存在野生动物交易的农贸市场等进行逐户排查、提醒12家电商平台运营商禁止网络销售野生动物,严厉打击了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区住建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水、电、气、热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的保障工作;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严厉打击编造谣言、扰乱医疗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各驻街执法中队督促辖区商家落实好疫情防控需求,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城市运行的保障工作。

  下一步,区城市运行管控组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认清疫情形势,落实管控责任,抓好城市运行,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朝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