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路上的父子兵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6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疫路上的父子兵 朝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6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防疫路上的父子兵

2021-01-26 14:32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父子俩在走上防疫岗位前相互鼓励。 徐微 摄

  “请大家有序排队进场检测,间隔1米,保持有效距离。”近日,在朝阳区永昌街道义和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一对穿着暖心“大白”的男子不时重复着这句话。“这组志愿者是父子俩。”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站在通道入口处维持秩序的小伙子今年19岁,名叫王泽霖,是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戏剧与影视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18日,共青团组织发出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号召后,他率先报名,并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22日,王泽霖与在解放大路学校工作的父亲王巍并肩作战,为辖区核酸检测做服务保障工作。

  “去年年初,我正在读高三,因为课程紧张没有报名当防疫志愿者,今年看到招募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王泽霖说,上阵父子兵,今年能与父亲一起做防疫志愿者也算完成了一个小心愿。

  厚厚的防护装备在身上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这让王泽霖非常不适。“因为防护装备不透气,里面一直都被汗水浸透着。”王泽霖回忆道,过去的几天尽管非常煎熬,但他一点儿也不后悔。每当看到父亲认真地为居民答疑指引时,他的信念便更加坚定。他觉得,疫情当前,年轻人就应当冲锋在前,也正是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撑着他不断打起精神,不断投入新的战斗。

  “我们是父子,也是志愿伙伴;是普通父子,更是抗疫战友。”看到儿子有这样的担当,王巍也很欣慰。他觉得,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他们也应该不断发光发热。

长春日报记者 徐 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