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儿童之家” 为家长解忧 朝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7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区“儿童之家” 为家长解忧 朝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7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朝阳区

社区“儿童之家” 为家长解忧

2019-01-10 13:1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婉姝)对于大多数双职工家庭来说,每逢寒暑假,“孩子去哪儿”成了最头疼的事。为解决这一难题,朝阳区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成立了“儿童之家”,受到家长欢迎。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社区“儿童之家”,此时,五六个孩子正在房间内或写作业或看书。记者观察发现,屋内不仅摆有儿童专用桌椅,还设立了图书角和娱乐区域,整间屋子色彩鲜明,十分温馨。

  “双方父母不在身边,我和老公每天工作比较忙,孩子没人管,让她一个人在家也不安全,听说社区开办了‘儿童之家’,便将孩子送了过来。这里真是一个理想的学习场所,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真的非常好。”一位家长说。

  “很多家长在孩子休息的时候还要工作,无暇照顾孩子,成立‘儿童之家’旨在让家长安心工作,也可以让孩子在社区志愿者的引领下茁壮成长。”科技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儿童之家”主要针对辖区内14岁以下的儿童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6时30分。社区不仅为孩子们购置了画册、益智类玩具等,还引进了社会组织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等服务。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