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引领 动力强劲 不断“闯”出新天地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赵鹏 3626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引领 动力强劲 不断“闯”出新天地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赵鹏 3626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引领 动力强劲 不断“闯”出新天地

2022-09-05 17: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想要谋发展必须勇于创新、创业、创造。打破陈规、开辟新路是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是闯,就是要靠一个‘闯’字。”近日,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轩景泉介绍说,奥来德的发展史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十年磨一剑”,靠的是结硬寨、打呆仗。17年来,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不断的“闯”劲和“拼”劲,坚守实业、深耕产业、做强主业,离振兴民族光电产业的梦想越来越近。


        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来德光电”)成立于2005年,跨长春及上海两地布局,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发光材料(OLED材料)及蒸发源设备的自主研发、规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7年的行业技术经验积累,奥来德光电现已申请发明专利600余项、PCT专利20项、美国专利6项,位居省内企业前列。
        敢闯才有机会,敢试才有未来。奥来德光电在掌握核心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的基础上,全力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不断开拓创新,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我们的理念就是对标国际,持续进行开放式创新!” 奥来德光电拥有最先进的设备、最先进的厂房、行业内最大的可利用资本、最适合创新的人才团队,其中最大的硬实力是拥有一支跨国创新的人才队伍。公司秉承“海纳百川”的用人理念,汇聚了来自世界多国的OLED领域专业人才,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全力破解行业“卡脖子”难题,掌握了一批“杀手锏”技术。截至目前,奥来德光电已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高技术科研及产业化项目,并成为国内少数可以自主生产有机发光材料终端材料的公司,是行业内技术先进的 OLED 有机材料制造商。在蒸发源设备领域中,奥来德更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取得了核心技术话语权,成功实现该核心组件的自主研发、产业化和进口替代。目前,由奥来德生产的OLED材料已批量供应国内各大知名平板显示厂家。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奥来德光电荣誉不断。“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特殊贡献奖”“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发展贡献奖·卓越贡献奖”“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中国专利金奖”“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奖项及殊荣都随之而来。2020年9月3日,奥来德光电更是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吉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我们要与世界一流公司同台竞技,持续突破新型显示产业链中关键材料、核心设备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全力推动国产化替代,这既是公司的使命也是公司的挑战。”在科技创新日益重要的当下,作为“中国OLED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及理事单位,奥来德光电正不断以最新的技术产品、快速的客户响应机制和高满意度的产品品质,服务全球业务伙伴,用创新之力,探寻OLED显示领域的无限可能。
        奋楫笃行,万里可期。现在,奥来德光电正以创新为引领,以规范治理为核心,以社会责任为要务,不断“闯”出新天地,踏上新征程。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