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领航 ‘就’在新区”海外归国人才创业就业交流会举行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25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业领航 ‘就’在新区”海外归国人才创业就业交流会举行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25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创业领航 ‘就’在新区”海外归国人才创业就业交流会举行

2022-09-02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2022年(第八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说明会暨第二届“创业领航 ‘就’在新区”海外归国人才创业就业交流会在长春新区举行,通过聚集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为海外归国人才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引导海外归国人才扎根新区、贡献新区,加快长春人才创新港建设步伐。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部委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发起举办的专门面向海归的创业活动,通过发挥资源配置、服务引导和平台赋能作用,遴选和支持优秀海归创业项目,搭建科技金融与产业合作桥梁,加速成果转化和企业成长进程,推动高质量海归创业。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中旬启动报名,以项目为评选对象,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着重遴选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未来网络、集成电路、航天航空、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的优质项目。

  会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专家对本次海创大赛的赛事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开展了政策解读、导师培训、人才对接、交流座谈等系列活动为创新创业“架桥引路”,依托长春海外学人创业园品牌影响力和政策导向作用,搭建科技金融与产业合作桥梁,畅通人才成长新赛道,加快人才集聚,盘活企业撬动产业,加速成果转化和企业成长进程,助力长春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协同度、活跃度加快提升,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春智慧法务区、长春人才创新港等国家级重大功能平台相继落位,区域发展充满蓬勃的生机。通过创新实施“长白慧谷”英才计划、“慧谷引凤”行动计划等有效举措,先后引育各类人才16万人,41人入选省、市高级专家,21人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达成合作协议的院士20位,目前正加快推进长春人才创新港核心区建设。

  在就业交流会分会场,长春新区人才办对吉林省人才政策及长春新区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菁华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推介并发布人才需求,项目、人才、企业实现了面对面交流,企业家、项目负责人、留学归国人员一对一沟通,为人才高效对接、项目快速落位搭建了“绿色通道”。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筑梦路上,广大创业者将是新区最美的遇见。长春新区再次向广大创业者发出隆重邀请,加入新区的大家庭,新区将切实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优环境、筑生态,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者在长春新区放飞梦想,实现自我。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