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多户企业入选“市百强民企”榜单 创新发展势更劲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罗丹 35782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多户企业入选“市百强民企”榜单 创新发展势更劲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罗丹 35782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多户企业入选“市百强民企”榜单 创新发展势更劲

2022-05-22 1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公布2021年度百强民营企业名单,长春新区百克生物、博世汽车部件等多户企业榜上有名。这些在新区蓬勃壮大的企业,不仅是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新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


        企业是经济活动的基础。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批充满活力的企业必不可少。近年来,长春新区不断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产业链条,加速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抢占高地”的生动局面,根植新区“沃土”,企业创新发展的势头更劲。


        在长春市百强民营企业这张名单上,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企业格外亮眼。入选百强企业的百克生物,是一家主要致力于传染病防治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在长春新区,类似百克这样科研引领型的细分行业领先企业初现集群式崛起态势。迪瑞医疗、祈健生物、修正药业等企业同样忙到“飞起”,这些生物医药企业引领完善了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链条,并在新区涵养的产业生态中不断创新优势、转型升级,成为长春新区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基于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长春新区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拔节生长。2021年,区内企业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鸣锣上市,成为行业内又一专注于轻量化及降本解决方案的重要上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成功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捷翼汽车零部件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交通运输领域高低压线束、电能传输保护装置与智能充电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完整的设计能力、过程开发能力、模拟测试能力,具备核心技术数百项,是多家OEM的A级供应商,产品出口至全球87个国家及地区。天合富奥安全公司依靠多用户战略、技术领先战略和质量致胜战略,已经形成了以东北为基地,辐射西南、华南地区的市场多元化发展格局,前景广阔。亚大汽车的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业内最快,每年都会投入近千万元,推出大量的研发新品……正是这些企业的创新输出,让长春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之路。


        欲致其高,必丰其基;欲茂其末,必深其根。激发企业活力,壮大创新主体,长春新区多方发力,致力于科创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引培、科技人才引育、重大项目招引、营商环境优化……聚焦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营造崇尚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形成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机遇交织,政策利好,目标清晰,当民营经济遇到产业变革,当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东风”吹起,长春新区的民营企业正与新区一起,阔步走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