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新区发展 人人都是“军师” 长春新区开展“六城联动、奋斗新区”问计活动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吴美慧 3527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谋划新区发展 人人都是“军师” 长春新区开展“六城联动、奋斗新区”问计活动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吴美慧 3527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谋划新区发展 人人都是“军师” 长春新区开展“六城联动、奋斗新区”问计活动

2022-02-26 2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长春“六城联动”发展,新区怎么干?近日,长春新区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社区群众,都接到了三张问卷:“您认为新区发展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对策建议?”“您认为新区需要在哪些方面改革创新?”“您对新区下步发展有哪些意见建议?”这是长春新区面向全区开展的“六城联动、奋斗新区”问计活动,2月14日至15日,仅两天时间,就征集到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2076条,谋划新区新一年的发展,全区人人当“军师”、献良策,形成了新一轮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的良好氛围。

  一条条建议发自肺腑,一个个点子点石成金。从问计活动征集的意见建议内容上看,管理体制、招商机制、国企改革、企业服务、扶持政策、公共服务、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土地利用、干部人才等方面成为此次问计活动的热点。

  “面对辖区居民日益提高的品质生活需求,新区亟需加快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各类社会事业,特别是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旅游方面配套。”

  “新区北湖开发区、空港开发区公交线路较少、频次较低,辖区居民出行不方便,建议加快公共交通建设。”

  “企业是新区发展的基石,建议新区在坚持原有好的企业服务做法基础上,持续深化企业服务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服务举措可实施性。”

  “新区坚持项目立区,招商引资是关键,建议新区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改革,完善奖励机制,进行市场化、专业化招商。”

  ……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六城联动”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更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与努力。短短两日,问计活动在新区机关、企业、群众中不断发酵,引发了一场全区共同参与的大讨论。大家围绕改进当前工作、优化发展思路、谋划长远发展的目标,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改革开放、民生改善、作风转变等方面踊跃撰稿投稿,发表有见地、有深度、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此次问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机关干部、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到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来,也起到了提高大家对新区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的作用,激发了全区上下“奋斗有我,就在新区”的干事创业热情,形成了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同心奋斗的良好态势。2000多条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整合,提炼出了1218条工作建议,其中重要的、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对策建议,直接纳入新区2022年工作计划,使群策群意变成群策群力,成为了新区在“六城联动”中更好发挥“当尖兵、做表率”作用的务实举措。

  春风来不远,奋斗路正长。长春新区将主动融入“六城联动”建设,上下同心,踔厉奋斗,全力推动新区在“六城联动”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