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举办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企业家沙龙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11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举办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企业家沙龙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11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与新区发展同频共振 共建宜居宜业幸福新区

长春新区举办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企业家沙龙

2022-01-21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1月20日,长春新区举办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企业家沙龙,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区内6家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企业家代表,以与城市建设管理关联最大的建筑行业为切入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新区城市开发建设倾听企业呼声、吸纳企业意见、回应企业诉求、凝聚企业力量,区企携手,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区。

  沙龙延续了以往沙龙轻松愉悦的氛围,企业家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长春万科房地产公司、长春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华润置地长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晰晰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春龙升德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产教研究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新区的发展运营状况、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和行业发展态势,大家围绕房地产开发预售、融资、配套、土地供应、营商环境等讲现状、谈认识、列问题、找原因、话举措、提建议,并与新区规自中心、房地局、城建委等部门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大家针对企业未来更好发展等新形势展开头脑风暴,共享心得建议。

  “定居北湖区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新开发的楼盘即将交房入住,希望新区能够协调再开通几条公交线路,或者将原有公交线路进一步延伸。”“8号线轨道交通接驳也存在一些问题,集中表现为公交站与轻轨站之间的距离过长,甚至有的轨道交通站点没有公交接驳。”“我们新开发的小区也即将交房,希望新区能够进一步提升小区周边的绿化景观环境。”“将企业遇到的困难、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确定负责部门和责任人,订出时间表抓紧解决,这种事不避难的担当与高效率作风,正是加快区域扩容提质、建设品质新区所需要的。”与会企业家争相发言、纷纷展露心声。

  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快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配套、减轻企业负担提升竞争能力、规范销售市场、完善公共交通等方面意见与建议,宋刚听得认真、问得仔细,对意见建议认真记录,与大家一起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对依法依规有据、能马上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对涉及现行政策与规范的,着手调研提出对策,争取早日解决,千方百计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后,宋刚对各企业长期以来扎根新区、支持新区、服务新区表示诚挚感谢。宋刚表示,城市建设管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区位优势、空间优势、产业优势、信息优势明显,公共配套成熟、投资环境优越,希望大家充分把握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加强产业策划和合资合作,坚定投资信心决心,携手推动新区城市更新提升和城乡融合发展。新区各部门要始终与企业家站在一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教育配套、手续办理、矛盾化解、宣传等方面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同时希望各企业要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打造高品质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工程管理,严格做好安全生产、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打造绿色、文明施工工地,努力提升新区整体形象。

  共谋发展,共展未来。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长春新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服务体系,创造最佳的环境、厚植最优的土壤,让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让市场活力不断增强,让广大企业家们在这片热土上践行新理念,实现新作为,与长春新区共绘美好蓝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