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尽职责 恪尽职守担重任——记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嵩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8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兢兢业业尽职责 恪尽职守担重任——记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嵩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8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兢兢业业尽职责 恪尽职守担重任——记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嵩

2022-01-17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谈管理创新他是“全线通”,探索打造全链条孵化体系,搭建“光+X”成果转化大平台;论产业服务他是“多面手”,成功建设“要素聚合、功能完备、开放共享”的完善服务体系,为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赋能提效。

  多年来,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嵩兢兢业业尽职责,兼任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科技厅创业导师,承担科学院联盟光机分会秘书处相关工作,组织设立了长光工程师培训中心、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吉林省工程师培训教育联盟等组织;先后荣获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分院优秀工会会员、技术经纪人从业资格、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资格等资质荣誉,恪尽职守担重任。

  建设专业孵化链条 实现从“孵化企业”向“孵化产业”转变

  在赵嵩的带领下,经过不断摸索,打通了“创业苗圃-企业孵化-产业加速”的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策划完成“先进光学材料加工-光学装调-光学检测-机械加工-机械装调”等五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牵头建设T2T创业工作室、发起设立工程师培训学校,连续多年成为家国家级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链条的延展和专业化程度的提高,有效的降低了企业的创业成本,提高了优质项目的成功率,累计服务企业110余家,形成了光电智能装备、航空航天、激光及光电显示等七大产业领域集聚,推动了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3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500余个,助力航天信息产业园建设、支撑了长春新区光智园的建设,实现了孵化器从“孵化企业”模式向“孵化产业”模式的方向转型与发展。

  服务企业成绩斐然 推动光电孵化器成为龙头企业和明星企业的摇篮

  “我们共具备三大特色和三大优势,能够满足企业各种阶段的不同需要。”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嵩曾多次坚定地说。多年来,孵化器探索实施集群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计划,协同上下游产业、投资等要素资源,探索建设细分产业小集群,域外市场资源中心等,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依托长春光机所雄厚创新能力,推进超高通量显微物镜、原子钟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变波长滤光片、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成果转化,推动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技术产业化,近年来,实际引入投资约8.86亿元,推动50余项成果落地长春新区并进行产业化,涌现出长光智欧、长光时空、长光辰谱等一批优秀明星企业。

  勇立双创潮头 推动孵化器成为吉林省靓丽的双创名片

  一直以来,赵嵩以“科学务实”的长光精神为指引,带领光电子产业孵化器走在双创示范的前列,秉承“想办法、做特色、谋创新”的核心理念,持续寻求好的盈利模式,总结、梳理、凝练长光双创模式。

  他作为孵化器主要负责人,组织申报“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并成功获批。同时,作为四家基地的代表之一在国家双创周——吉林省双创周主题活动中作典型发言。以此为契机,推动孵化器在孵企业在“工信部创客中国”“科技部创新创业”“中科院STS双创大赛”等全国双创赛事中佳绩连连,近三年获奖项目30余项,尤其2020年,囊括、包揽成为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在孵企业获取奖项的代名词,再次彰显了孵化器的科技实力。为长春新区、乃至吉林省营造了浓厚双创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