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9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9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以开展“保企业”春风送暖行动为契机

长春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2021-04-20 16: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4月20日,长春新区非公党建工作会暨“保企业”春风送暖行动部署会召开,明确“保企业”春风送暖服务行动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今年新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努力使党组织成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的“活力引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企业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自2020年7月,新区启动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以来,已组建137支、742人的保企队伍,共走访企业和个体商户43024户,走访完成率达100%,帮助解决问题3000余个。按照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整体安排和新区“创新年”工作部署,从4月21日开始,新区将开展“保企业”春风送暖服务行动,通过实施主动上门送达政策、主动保企解决问题、主动拓展服务深度、主动推进诚信建设、推动“信易贷”、开展非公党建六项务实精准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向纵深开展。

  开展“保企业”春风送暖服务行动只是长春新区服务企业、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行动,长春新区将认真贯彻省市部署,全面推动非公党建再上台阶,做到哪里有党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哪里就有非公经济的蓬勃发展。

blob.png

  开展新一轮“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巩固深化2020年“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成果,把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作为经常性工作、常态化任务,开展持续攻坚,通过壮大力量强覆盖、同步推进强覆盖、突出重点强覆盖、区域领建强覆盖、行业统建强覆盖、派驻帮建强覆盖、党群共建强覆盖、创新网络党建强覆盖八项务实措施,力争年底前实现“五个全覆盖、一提升”目标,提升非公党建质量。

  推进非公领域“双向承诺”“五化”建设。通过推进“图表化”过程管控、“清单化”任务管理、“模板化”标准操作、“手册化”规范运行、“机制化”实效推进等“双向承诺”“五化”建设,努力形成党建与发展融合互促、同频共振的良好工作局面。

  实施基层党组织常态化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健全包保制度,精准确定服务对象,选优配强保企工作队员,科学建立包保对子,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工作,每季度至少深入企业1次,切实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助企发展“服务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党建工作“指导员”,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的发展优势。同时,提高发展服务团服务效能,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机制、增强服务效能,提高新区8个发展服务团服务能效,打造新区助企服务工作品牌。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非公企业党组织是企业中的战斗堡垒。长春新区将创新机制,激活非公企业中的党建活力因子,形成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不断探索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抓实、抓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打造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品牌。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