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年轻干部 能力提升工程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6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启动年轻干部 能力提升工程 长春新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86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

启动年轻干部 能力提升工程

2018-12-21 10:1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20日,长春新区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新区及所属开发区、乡街、直属事业单位的60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为期两天的年轻干部培训班是长春新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首要环节。  

  为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增强年轻干部工作能力,长春新区制订《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将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年轻干部纳入培养范围。通过集中培训、综合考试、组织考察、实践锻炼、岗位历练等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激发和调动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新区事业发展储备资源,蓄积能量。  

  此次年轻干部培训班呈现出创新特点。培训范围精准覆盖,为今后新区各类人才选拔任用提供“源头活水”。培训内容实用有效,培训课程政治站位高,紧密结合新区实际,由资深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长春新区发展规划、公文写作、公共礼仪等五个方面开展培训。培训考核科学合理,培训期间,对学习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培训结束后进行综合考试,600名年轻干部根据成绩排序,择优进入后续考核阶段,并通过面试、综合赋分、审查考察等环节,最终按照10%的比例确定开展后续能力提升。  

  长春新区还将对确定能力提升的年轻干部,采取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岗位历练等方式,安排他们全面接触基层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复杂问题和局面,在新区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